笛箫

一切都是自说自话罢了

什么是向日葵

我好久没见过他了,于是我准备去探望。

情况远比我想象的糟糕。

房间无处落脚,到处是脏污的物品和纷飞的尘土,成了蚊蚁的世界,我忍着恶心找他。

他在卧室,爬虫一样蜷缩着,窝在床上,他瘦得只剩一把骨头了,却意外的很干净,像是即将入殡。

不会死了吧?

“向?”迟疑地喊了一声,没有应答。我凑近去看,想探一下鼻息,手还没伸过去,就被拍开了,这时本应斥责,我却一时失语。

在形如枯槁的手移开后,我竟撇见一抹亮色,那是太阳的颜色,还未窥见全貌,那手便又匆匆忙忙地遮盖住了。

那是什么?

“滚出去。”沙哑的嗓音嘶吼着。

向开口了,说得却不是什么好话,遵循指令,我离开了,临走前叫了个临时工清扫客厅,嘱咐着不要靠近卧室。

看来向还是抗拒人类,治疗并没有产生任何作用。

我去找了向的主治医生,他好像对向不怎么上心,只是敷衍地回答我的提问。

好在还是问出点消息,向手里抱的是向日葵。

“向日葵?”

“他对向日葵的反应很剧烈,成为了我接近他的媒介物。”

那日后,我开始整夜整夜地失眠,偶尔睡着也是噩梦,然后惊醒,再不住地颤抖。

我后悔了。

我不是加害者,我只是旁观而已,我是这样的自欺欺人。

火不烧到自己身上永远不知道痛,愧疚将我包裹成蛹,我该如何,什么都太晚了。

午夜梦回间,我颤栗着,眼前浮现血腥的案发现场,耳边响起撕心裂肺的呼喊,而我在哪,我缩在漆黑的角落,抱着一束向日葵,我无能为力。

我只能在霸凌后看着地上伤痕累累的人,给一束花,叹一句话,兔死狐悲,我不想遭遇伤害,我选择当一个懦夫。

正义来的太晚,痕迹已经烙印在心底。

我很无辜吗,也不,趋利避害,谄媚奉承,我只是沉默着。

向日葵于你是什么,是救赎吗?是耻辱吗?是伤痛吗?不重要了,都已逝去,化作泪水。

只能熬过余生。

我强迫我忘却,生活不让我如意,他说你死了。

“你好,请问是向的家属吗?他的联系方式里只有你一人。”

“是……是的。”我冒名顶替。

在向日葵盛开的那日,你解脱了。

留有一封信,你说

——“如果我出生的时候没有太阳,那我是不是就要被月亮埋葬。”

——“我选择向日葵,让葵替代太阳。”

自此,你永不凋谢。

我在墓碑前献上向日葵。

评论